长春市首批文化旅游特色消费示范街区揭牌

2020年04月15日14:1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4月15日电 (李思玥)今日,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印发了《关于命名长春市文化旅游特色消费示范街区(首批)的决定》,长春这有山文旅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这有山”)和长春欧亚汇集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亚汇集”)作为全市文化旅游消费新业态代表企业成功入选首批长春市文化旅游特色消费示范街区。当天,在“这有山”“欧亚汇集”分别举行了命名揭牌仪式。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明,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曲笑分别为首批示范街区揭牌。

欧亚汇集仪式现场 李思玥摄

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明为欧亚汇集示范街区揭牌 李思玥摄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曲笑表示,欧亚汇集是集休闲、旅游、文化、购物、社交、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都市时尚消费中心,激发城市发展的新活力。希望欧亚汇集商贸有限公司,能够珍惜荣誉,进一步激发文旅、商联、融合国际元素,打造城市经济新热点。

“这有山”仪式现场 李思玥摄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曲笑为“这有山”示范街区揭牌 李思玥摄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占铎表示,长春“这有山”以打造吃、喝、玩、乐、住于一体的室内文旅度假小镇为主题,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特色品牌优势,形成了集都市经济、夜间经济、网红经济、商圈经济于一体的全开放文旅商街区体系和产业链条,建成运营以来,“这有山”文旅融合优势与特色资源优势成效凸显,成为了城市发展的新景观、新名片、新载体,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欧亚汇集和‘这有山’是长春市消费的新兴业态,代表了一个新的消费潮流,这两家示范街区的命名对于改变消费方式、培育时尚消费群体具有重要的意义。”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李镇向记者介绍。

今后,长春市文化旅游特色消费示范街区将进一步发挥文化旅游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打造文化和旅游消费新模式,完善城市文化和旅游消费综合服务功能,持续推进长春文化和旅游消费高质量的发展。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