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开学复课

2020年04月15日08:4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开学复课

  按照全省的统一安排部署,4月7日,辉南县1660名高三学生安全有序回到学校正式开学复课。为确保复学安全及师生健康,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乡镇及相关部门,成立“辉南县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部门积极联动配合,确保错时错峰、安全有序做好开学工作。

  为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也积极行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防疫、交通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全力确保高三正常开学复课,县第一中学、第六中学也积极做好演练,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开学当天,副县长沈玉杰分别来到两所高中进行了检查指导。沈玉杰一面听取了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一面来到现场从学生进入校门前的第一道检测到进入寝室的整个过程进行了实地查看。

  沈玉杰指出,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开学复课的重中之重,学校及相关部门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重视程度上再加强,不断在工作落实上再细化,做到忙中有序。同时,要做好各项登记记录的留痕,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查,有源头可追溯。要做好防疫物资的贮备,严格操作规范,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错峰就寝、错峰用餐、错峰如厕等方面的演练,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共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源:辉南县政府办信息中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