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4月14日08:5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面精准履职 着力提质增效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13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细化实化落实举措,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面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必须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坚定稳妥、精准有效开展工作,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关注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1133”工作思路,坚定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回应群众关切,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完善制度机制,健全贯通融合、协同高效监督体系;坚持长期从严,毫不放松抓好审查调查工作;把握反腐规律,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推进业务工作;夯实工作基础,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权限,处理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办案力度和办案质量、运用政策策略和依规依纪依法、立足职能职责和服务保障全局的关系,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务实高效。(白晶 记者赵梦卓)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