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卫健康系统助力2020年春季返校复课应急演练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培训

2020年04月09日15: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切实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保证校园应急处置工作迅速、精准、有序开展,近日,敦化市卫健康系统全力配合各学校做好2020年春季返校复课应急演练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培训。

演练前,各校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落实各项流程,分配演练任务及岗位角色,为演练做好周密部署。演练包括学生入校演练、课堂教育演练、错时就餐演练、排除离校演练以及校园消杀演练等环节。

4月8日,全市16个乡镇学校陆续开展演练,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全程实地查看指导。演练结束由医护人员进行相关防控知识培训。其中,黄泥镇卫生院为减少人员密集,培训会分三个场地进行。雁鸣湖镇卫生院针对目前疫情现状,从疾病概述、临床表现、体温检测、学生们课间活动的注意事项对学校老师进行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指导。大桥乡卫生院在详细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后,掌握学校防控物资准备、师生信息摸排、校园环境消杀、学生洗手设施设备、隔离留观室的准备等情况,并深入学校食堂、教室、应急隔离室等场所,对防控物资储备与存放、消杀设施配备情况进行查看指导。

各乡镇卫生院与学校间建立良好联络关系,严防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尤其是应对体温异常学生的隔离和转运、口罩的处理、终末消毒等,确保复课“零疫情”,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努力实现抗击疫情和教育教学双胜利。(陈爽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