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申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15个市、县完成述职

2020年04月09日09:0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奋力谱写军民共建新篇章

  今年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评比年。军爱民、民拥军,一直是我省的光荣传统。4月8日,按照《吉林省实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细则》有关规定,我省15个申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市、县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述职,并由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无记名方式对其进行考核赋分,结合前期实地考核情况,综合排名,在省主要媒体公示后,最终确定推荐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名单。

  据了解,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始于1991年,每3年评选一次。从2000年开始,改为每4年评选一次。经过20多年双拥创建活动的开展,我省已形成“一城一特色、城城有亮点”的双拥格局。长春市的“科技拥军”、吉林市的“民企拥军”、四平市的“教育拥军”、白山市的“文化拥军”、白城市的“支前拥军”、延边州的“军警民共建基层组织”等多个特色拥军品牌,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自1991年以来,我省共有14个市(县)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其中长春市、吉林市、延吉市、通化市取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八连冠。

  近年来,我省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在营造双拥工作氛围、支持部队全面建设、解决官兵后顾之忧、提升优抚对象保障水平、推进社会化拥军发展、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为促进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祖维晨)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