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开展主题服务企业周活动

2020年04月09日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开展服务企业周活动

  记者4月8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在4月13日至4月19日开展以“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为主题的“服务企业周”活动。在“服务企业周”活动中,每个专项服务将设立一个主题服务日。

  4月13日,我省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开展“减税降费”主题服务日活动。疫情期间,国家和省市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政策措施,本次活动将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4月14日,我省将开展“融资对接”主题服务日活动,将通过开展系列融资对接服务活动,切实增强小企业金融政策获得感,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并打造常态化融资对接新平台。

  4月15日,围绕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工程和“双创”升级工程,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减少由于疫情防控带来的损失,支持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确保省内更多的企业获得政策扶持。届时,由数十位院士领衔的专家将面对40家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和成果对接。

  4月16日,我省将开展“人才引培”主题服务日活动。活动中将发布“人才地图”和《吉林省人才政策指南》,利用人才大数据研究制作而成的“人才地图”,汇集各类人才在全国的分布情况,将帮助企业更好地引进、留住、用好人才提供有效信息依据。

  4月17日,我省将开展“司法维权”主题服务日活动。届时将以宣传、落实《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为重点,围绕完善《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配套制度开展系列活动。

  4月18日,我省将开展“项目促进”主题服务日活动,将围绕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重点推进项目加快完善前期审批手续,协调落实开工建设条件。同时,努力解决好政府配套条件落实不到位、政府承诺条件不兑现等问题。

  4月19日,我省将开展“公平竞争”主题服务日活动,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优化企业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进一步放开企业市场准入,给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记者邹鹏亮)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