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敦化市高三学子迎开学

2020年04月08日14:1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经过前期周密部署、认真准备,4月7日,敦化市2052名高三学生和578名职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顺利开学。

吉林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学李富忠、延边州教育局副局长时柏林带队,对敦化市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工作督导检查。敦化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启章,敦化市教育局局长张仁国等陪同检查。早上6时30分,检查组一行在市实验中学校门前现场观摩了学生入校测温,查看了学校师生错峰、有序、间隔入校的组织情况,同时重点查看了学生分班上课、班级内二次测温等情况。

为了给高三学子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全市各高中学校强化管理、精细防护,教室内桌椅尽量拉开距离,做到单人单桌,师生在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课间,不串班级、不串楼层,学生在班级不随意走动、不聚集、少接触,同学间始终保持一米距离。大课间,各班级分区域进行体育锻炼。午餐由学校食堂统一提供盒饭和学生自备两种方式错时分散就餐,并实行全天封闭式管理。督查组对全市各高中学校开学第一天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不足,现场给予指导。

开学第一天的疫情防控督查,有效促进了全市各高中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师生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为全面阻隔疫情向校园输入和扩散打下了坚实基础。(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