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2020年04月08日08:2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通榆县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为深入落实吉林省招商引资专项攻坚行动部署和白城市“三抓”“三推动”任务,通榆县更新观念,厚植优势,扬长补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实行多措并举,高位招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段时间以来,通榆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网上洽谈”等一系列举措,通榆县成功签约了上海远景风机制造等8个大项目,达成意向项目5个,其中山东高登赛10亿瓦时锂电池项目、牧原集团200万生猪屠宰项目等8个项目被列入了吉林省“三早”项目。

  顶层设计,高质量谋划项目。围绕“双谷双基地”、杂粮杂豆深加工、牧业养殖深加工、文化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及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等完善民生、公共服务动能,补齐拉长产业链条;通过与吉林大学合作,包装了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目前共谋划包装达到可研深度和建议书深度的项目105个。

  更新观念,多层次进行招商。2020年,新一届县委班子提出了“以资源换项目、以政策引项目”的招商理念,坚持高位招商、团队招商、全员招商、政策招商、对口帮扶招商、网上招商等方式,着力引进一批重特大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创新服务,县领导一对一包保项目。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招商引资类项目落地建设的工作意见》,确定6个工作推进组,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类项目落地建设,极大提升了服务等级和营商环境;建立县领导包保重大项目机制,对于今年新开工的重大项目,实行县级领导一对一包保,每个项目成立推进组,包保的县领导任组长,每个推进组下设若干个专班,每个专班由各职能局局长担任。每周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化解,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加大问责力度。县纪委县监委把服务企业工作作为监管执纪的重要内容,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投产早。(记者陶连飞)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