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六批返吉队员凯旋

2020年04月07日09:0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六批返吉队员凯旋

历经60多个日夜奋战,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4月6日下午,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六批返吉队员凯旋。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景浩赴长白山机场迎接。

春日暖阳下,红旗猎猎,白桦低语,等待白衣英雄归来。下午14时许,客机在众多期盼的目光中平稳降落,缓缓穿越象征礼遇的“水门”。激昂豪迈的《歌唱祖国》声中,舱门开启,医疗队员依次走下舷梯,出现在家乡父老眼前。一时间,阳光与红旗相映,欢呼与掌声交织,汇成一片迎接英雄凯旋的欢乐海洋。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六批返吉队员共有137人,其中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2人,于2月7日出发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其间部分队员曾转战武汉市肺科医院,累计救治危重症患者117人,治愈出院率为97.5%,截至目前,居我省支援湖北重症救治医疗队之首。另有吉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神经内科护理医疗队5人,于1月30日出发赴武汉金银潭医院,累计救治患者214人,护理1501人次,其中重症692人、危重患者30人。

李景浩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返吉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他说,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毅然告别家人,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奔赴抗疫第一线,冒着生命危险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立下了赫赫战功。你们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吉林人民为拥有你们这样的优秀儿女而感到骄傲。

李景浩说,你们是为国为民的英雄,是吉林人民的骄傲,是家乡父老的牵挂。感谢你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救治了一个个生命,出色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展示了吉林人的风采。同时感谢你们的家属在后方默默的支持和奉献。吉林人民以你们为榜样,在家乡同你们并肩战“疫”、共克时艰,取得了疫情防控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相信在你们的精神激励下,家乡人民必将勠力同心、拼搏进取,继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懈奋斗。

李景浩最后说,希望大家在这美丽的长白山下洗尽征尘、安心休养、补足能量,早日与家人团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

欢迎仪式后,医疗队员们乘坐红旗轿车,由警车骑警开道护航,在群众的欢呼声中,前往集中休整点。(记者华泰来)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