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财政局做好医疗卫生部门票据发放工作 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03日15: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敦化市财政局各科室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及业务工作两不耽误,根据财政部关于财政票据下发管理的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吉林省财政厅票据管理下达的要求,重点做好2020年全市医疗卫生部门票据发放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落实。根据通知要求,各卫生医疗部门于年末上报下一年的全年使用计划、票据的使用类型及数量,并及时统一上报到卫生局,由卫生局整理好一并上报给财政局,由财政局综合科上报给省财政厅票据管理中心并由票据中心统一印制。

分布实施,有序进行。为了保证票据下发的顺利进行,敦化市医院和中医院等使用数量较大的单位由货运车直接送到单位,让其妥善保管并合理使用,各个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医院等用量小的单位票据领购,需到财政局综合科按计划领用。

票据价格及收款方式。医疗票据的领购收费价格是由吉林省财政厅和省物价厅联合发文决定的。门诊票据的价格为每张0.12元,住院票据由原来的每张0.35元下调到0.33元。

确保全市医疗票据的正常使用。为了能确保全市医疗票据的正常使用,财政局会在各个单位订购的原计划基础上会储备一些库存票据供各个单位在票据急缺的情况下发售使用。(冯殿铖)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