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158个项目构筑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第一方阵

2020年04月02日15:4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编者按

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大幕快速拉开。

当机遇来临时,先行者的脚步快得让人目不暇接。

3月27日,总投资26.9亿元的中国一汽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项目在长春汽开区启动,一汽集团打响了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的第一枪。

此时,距长春国际汽车城规划获批仅隔15天。

长春国际汽车城,是长春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贯彻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空间布局,确定的率先发展、优先发展、加快发展“四大板块”之一。

长春国际汽车城将以一汽集团为龙头,以红旗绿色智能小镇为重点,全面打造世界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和后市场服务基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区域总面积471平方公里,到2025年,力争板块内汽车产业总产值突破8000亿元。

坐拥一汽红旗、一汽解放、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轿车五大整车厂的长春汽开区,是长春国际汽车城的核心区域。

机遇之地,就是战略投资者的首选之地。

截至目前,汽开区已围绕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谋划落实了158个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项目总投资159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多达46个。

以中国一汽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项目为时间节点,今年,汽开区已有红旗工厂智能改造项目、一汽轿车一厂改造项目、一汽丰越扩能12万辆整车项目以及富维海拉车灯、富奥电动系统逆变器等30个项目开工。

4月底前,汽开区还有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汽研发及检测中心、和润工业园、富赛电子产业园、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一汽-大众备件工厂等32个“三早”项目将全部开工建设。

年内,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长春红旗小镇润德国际社区、一汽轿车蔚山基地、一汽智慧物流园、一汽解放新建J7生产线等重点项目将全部开工建设。

这些项目全部达产后,长春国际汽车城将新增整车年产能80万辆以上,新增工业年产值2000亿元以上。

起步之年,长春国际汽车城携大势而行!

(汽开区新闻中心提供)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