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林区中级法院“云”上庭审解纠纷

2020年04月02日08:2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林区中级法院“云”上庭审解纠纷

  近日,长春林区中级法院审判庭内,办案法官通过“云”开庭的模式,审理了一起劳动争议的上诉案件。双方当事人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开庭”进入后,便在各自家中参与了此次庭审。

  这起案件是王某与某林业局劳动争议案。王某对一审法院判决不服,所以向长春林区中级法院提起上诉,要求确认原被告之间存在劳动关系。

  庭审中,合议庭熟练掌握庭审节奏,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核对诉讼参与人的身份信息,有序地开展法庭调查、出示证据、进行质证、远程完成笔录签字等。整个庭审过程信号通畅、画面清晰、声音流畅。“云”开庭,既解决因疫情防控带来出行不便的困扰,保证当事人正常行使诉讼权力,又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参加诉讼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林区中级法院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充分利用智慧法院技术,大力推广“云”上庭审工作,依法开展审判服务,确保战“疫”时期公正不掉线、审案不受阻。(梁飞 记者粘青)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