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支援湖北第五批返吉人员凯旋

2020年04月01日09:0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支援湖北第五批返吉人员凯旋

  3月3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我省支援湖北第五批返吉人员凯旋。这是家乡人民为凯旋的英雄点赞,表达敬意。 (记者张明月 王佳琪摄)

  3月3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我省支援湖北第五批返吉人员凯旋。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赴长白山机场迎接。

  白雪白云白桦林,红旗红心红地毯。同样的心情,同样的礼遇……下午13时35分,客机缓缓滑向停机坪,穿过为英雄们接风洗尘的“水门”。舱门开启,返吉人员一个个精神抖擞,走下舷梯。

  我省支援湖北第五批返吉人员共有84人,其中包括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派的国家第四批中医医疗队队员61人,我省支援湖北防疫队队员15人,以及我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6人(不包括兼任职务),赴武汉融媒体记者2人。

  王晓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返吉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她说,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千里驰援,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你们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展现了中华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大贡献。

  王晓萍说,你们的汗水和泪水,武汉人民不会忘记,吉林人民不会忘记,也必将镌刻于共和国的史册。你们舍身忘我、顽强拼搏的精神必将鼓舞家乡人民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同时感谢前方指挥部的有力保障,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兑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感谢随队记者的忘我付出,以“四力”充分展现了医疗队的战斗英姿。

  王晓萍最后说,在美丽的长白山休整,既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全省人民的一片心意。希望大家好好休息,安心调整,早日与家人团聚,洗尽征尘再出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

  欢迎仪式结束后,返吉人员统一乘坐30辆红旗轿车,由警车骑警开道护航,在夹道欢迎群众的欢呼声中,前往集中休整点。(记者祖维晨)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