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住建局全面开展春季道路养护逐步推进城市建设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7日16:2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期,敦化市住建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安排复工复产工作,全面启动春季道路养护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市路面进行沥青灌缝,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3月24日,敦化市住建局全面启动春季道路养护工作,市政专业技术人员采取徒步、实地查看丈量、现场记录的方式对全市110条街路进行拉网式排查补修,确保无盲点,全覆盖。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近两年市区车流量大,路面出现裂缝等早期病害,如不及时处置,将会发展为网裂、沉陷、坑槽等大病,技术人员通过挖补坑槽、清除杂物、路面灌缝,有效保护基层少受和不受降水的损害,以延长道路整体的使用寿命。

今年的道路修补方式同样采用人工壶灌和机械灌缝两种方式。灌缝作业过程中,技术人员坚持跟班作业、现场指导,按照裂缝宽度、深度及走向,严格把控施工工序,确保厚度、宽度及质量符合规范要求,起点终点平整,外观线性顺畅。

同时,为狠抓内部疫情防控,所有养护人员实行体温登记、人车登记、消毒登记。养护人员上路前实行“一穿二戴三消毒”即穿戴安全标志服帽、佩戴防护口罩、对养护作业车辆及生产工具进行消毒,以严、紧、细、实的举措,确保复工有保障、保畅无隐患。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