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信息安全 为远程办公“强助攻”

2020年03月27日14:4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特定区域、特定行业用户的远程在线办公免费提供3个月的身份认证、数字签名、数据加解密等密码安全服务;助力企业“不见面签约”,免费为各类企业提供电子合同服务;发起募捐倡议,积极捐赠各类医疗和生活物资……疫情当前,成立21年的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大正元”)用件件务实举措彰显了企业的情怀与大爱、责任与担当。

自1999年成立以来,吉大正元始终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以密码技术为基础,以国产化、大数据、物联网、云安全为业务方向,面向政府、能源、金融、电信等行业提供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在国家标准制定、技术攻关、重大事项安保等多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认可。IDC数据显示,吉大正元已连续多年居国内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实力源于能力,吉大正元拥有最高、最全的行业资质,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密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公安部科学技术一、二、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二等奖证书等多个奖项。获评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软件企业、中国信息安全产业界十大创新企业奖、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影响十年中国信息安全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奖、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最具品牌价值企业、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吉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十强企业、吉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核心服务商、吉林省标准创新贡献奖、长春高新区十强企业。“吉大正元”还被评为吉林省著名商标。

能力创造效益,凭借极高的技术水准和超强的创新能力,吉大正元承担了全国各地5000多个大中型信息安全项目,涉及的行业包括政府、金融、电信、能源、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大中型企业、区域及行业运营CA等,关乎民生的各个方面。要保障这些网络的安全运行,吉大正元责任重大。此前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单位、企业选择居家办公、网上办公,安全防护问题成为重中之重。吉大正元在确保自身复工复产安全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联合各地CA运营机构和SaaS厂商,为各单位特别是特定区域、特定行业用户的远程在线办公免费提供3个月的身份认证、数字签名、数据加解密等密码安全服务,以保障隐私数据的安全性、保密性和完整性。还由旗下正元安服等3个公司,免费为各类企业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电子合同服务,应对疫情当前无法见面签约的阻碍。吉大正元,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想方设法为各单位提供了安全、高效、有针对性的远程办公安全防护和电子合同在线签约解决方案,为一线防疫工作提供了“强助攻”。

 

与此同时,吉大正元还向全体员工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携手共克时艰”的募捐倡议,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就募集到现金20余万元。这笔款项用于采购价值12万余元的10台呼吸机和20台制氧机,捐赠给武汉重点医院,还采购了价值8万余元的口罩、食品、微波炉等急需物资,支援双德乡、硅谷街道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凭借21载的专注创新和行业积淀,吉大正元已经在责任、技术和业务等多方面准备就绪,正向成为国内资质最全、产品最佳、服务最优的信息安全航母型企业的目标阔步前进。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