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和武汉的医疗队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种下了守望相助的“友谊林”

2020年03月27日13:2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吉林和武汉的医疗队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种下了守望相助的“友谊林”

  患者清零,任务完成,吉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和第二批医疗队即将返程。

  在临别之际,吉林省两支医疗队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共同奋战的战友们,在院区之内,种下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吉林与武汉“友谊林”,以此纪念双方在抗疫战斗中结下的深厚友情。

图片1.jpg

  从1月26日大年初二抵达战疫一线的那一刻,吉林省医疗队队员以救死扶伤为天职,与时间竞速,与病魔赛跑,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图片2.jpg

图片3.jpg

  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作为收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这里的患者年龄偏高,合并基础疾病较多,面对复杂的病情,医疗队成立了多个攻坚组、突击队,因人施策,患者的治愈率大大提高。

DBOA(GFIO[FU(ZL]YFR(T7M.jpg

  在告别仪式上,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领导为吉林省医疗队员颁发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念证书》,同时,赠送给每名队员写有名字的工作胸牌,让大家记得自己也是同济人,自己曾经在同济战斗过。

  10时许,队员们拿着铁锹和水桶,大家共同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知音广场种下紫薇树,形成一片小小的友谊林,以此纪念和见证双方的深厚友情。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