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省外事部门积极行动严守境外输入防控线

2020年03月27日09:1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严守境外输入防控线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形势依然复杂,特别是近期入境人员增幅较大,严防输入性病例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严守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线,省外办按照外交部、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迅速响应,在全省外事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加入沈阳、大连、青岛、威海、哈尔滨等地的转运工作组,选派优秀翻译人员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参加境外人员异地中转返(来)吉工作。

  全省外事部门在承担防控对外合作组和省际协调专项工作组两项重点工作的同时,火速加入防控一线,按照职责分工,有力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入境返(来)吉人员健康管理、后勤保障、科学防护等工作,确保防控措施及时到位。全省外事部门的党员干部纷纷下沉到社区、机场、火车站、扶贫点,当先锋作表率,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24日,全省外事部门作为重要力量,共选派涉外、领事、翻译等31名专业人员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安全转运2641人。

  在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省外事部门认真做好外籍入境人员的安置和安抚工作,提供人文关怀和国际化服务。同时,将省内疫情通报用中、英、日、韩、俄五个语种每日进行发布,通过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发布多语种《致境外来吉返吉人员的一封信》,呼吁返(来)吉人员减少聚集,加强防护,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解释说明,争取相关人士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