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科学应对 敦化市信访局制定疫情期间接访机制

2020年03月25日14:5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敦化市实际情况,经请示延边州信访局、敦化市委市政府,敦化市信访局于3月25日8时起,恢复群众接访工作。为做好这一时期接访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敦化市信访局周密部署,科学应对。

加强宣传,增加有序信访宣传力度。通过市信访局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工作宣传力度,在疫情未完全解除之前,尽量引导群众通过网络投诉、手机APP以及书信、电话等非走访方式反映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在信访接待大厅门前等醒目位置张贴来访注意事项,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期间的来访接待制度,引导来访人员合理合法、安全有序反映问题。

设置引导台,增加测温和信息采集项目。在接待大厅门口增设引导台,安排专人负责检查来访群众口罩佩戴、检测体温和采集信息等工作。对来访群众发放登记号码,控制人数。个人诉求走访限定为1人,集体诉求走访限定为2人,每次只允许进入2批(次)、4人以内来访人员,人与人之间需保持1米以上距离,严禁候访人员相互走动、攀谈。引导其余未办理登记来访群众须在接待场所外空旷处等候,保持距离,避免聚集。科学制定接待机制,坚决避免聚集。

即接即办,缩短信访事项办理时间。对来访人员反映的问题,即接即办,第一时间向上访人反馈信访事项办理去向、处理进度。疫情防控期间,对来市初访人员要努力实现“最多访一次”工作目标,并积极引导上访群众对信访事项的办理进行满意度评价。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每件信访事项都能按时告知,依法导入程序,得到合理合法的解答。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