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妇联立足本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5日14:0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按照上级妇联和敦化市委、市政府要求,敦化市妇联立足本职,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通过宣传引领、下沉服务、政策指导等方式积极引导女企业家、女性生产经营者有序复工复产,盘活企业自身“血脉”,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巾帼作为。

加强宣传引领,提振发展信心。在“敦化妇联”微信公众平台、基层妇联微信群转发省、州妇联致女企业家倡议书,鼓励广大女企业家逆势而上、转危为机,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策划“复工复产·最美巾帼奋斗者”微信专栏,已展播6家女性为主的药品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新面貌和2399名女性职工奋战一线的巾帼风采。

发挥纽带作用,服务企业复工。选派妇联干部通过下沉式服务的方式,实地走访26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宣传复工复产利好政策和防疫要求;组织各级妇联执委、妇女骨干和巾帼志愿者深入辖区企业为生产车间和外地运进原材料进行消毒,协助企业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分忧,筑牢复产工人的健康防线。

创新工作思路,居家网上学“技”。为帮助广大妇女在战胜疫情后迅速复工复产积蓄力量,市妇联发挥“敦化巧姐”作用,转变培训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和QQ群等,通过线上美食教程,开展草编、剪纸、贴花等手工技能培训,展播居家手工制作作品,引导妇女群众充分利用居家时间,学习创业就业技能,进一步提升创业就业能力。

立足行业职能,精准服务企业。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女干部立足业务职能,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以实际行动护航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敦化市分局女干部深入复工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新措施,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上门指导企业申报,开通办税缴费绿色服务通道;敦化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立足监管职能,要求各药品经营单位签订承诺书,对辖区药品零售单位开展了持续性的专项检查。截至目前,除去季节性和拟转型企业8家,全市7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