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广旅局转发中共敦化市委宣传部关于征集上报敦化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典型人物事迹线索及见证物的通知

2020年03月25日11:1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关于征集上报敦化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典型人物事迹线索及见证物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党委(党组),各部委室局,各人民团体:

为更好地记录展示敦化人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壮举,宣传弘扬敦化市战疫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现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典型人物事迹线索及见证物。具体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事迹线索类

1.战疫一线典型人物事迹线索,包括一线医护人员及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的战疫事迹、报道、感人图片视频及背后故事等。

2.坚守岗位典型人物事迹线索,包括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农村基层干部、新闻工作者及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岗人员为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工作事迹、报道、感人图片视频及背后故事等。

3.社会各界、群众身边典型人物事迹线索,包括企业、志愿者及人民群众代表共抗疫情、捐款捐物、驰援武汉的感人事迹、报道、感人图片视频及背后故事等。

(二)文献实物类

包括文字、影像、照片、图表及防疫用品、艺术作品等见证物,主要内容如下:

1.市委、市政府、防总、各部门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的通知、公告、倡议书及请示、批示、会议纪要等文件资料(原件)。

2.抗击疫情所用的防疫物品、物件和资料,包括防护用具、测量器具、隔离设备、医疗用品,驰援湖北及武汉的物件、信函、运输单、影像等资料,以及相关宣传横幅、诊疗记录、工作笔记、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信件、手稿、捐赠资料等。

3.社会各界、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实物、文字、照片、视频资料。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日记、请战书、信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作日志、图像资料等;乡镇、街道、社区防疫的相关文字、图像资料及物品,例如告居民书、出入证、登记表、宣传横幅及测温仪、袖章、消毒液喷壶等防护用品等。

4.各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机构或个人捐赠的用以抗击疫情的资金及物品记录等相关材料。

5.各部门、单位为做好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等工作下发的相关文件;抗击疫情有关的宣传海报、科普材料、相关票据或单证等。

6.各类媒体形成的纪实资料和宣传资料,包括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等相关工作的媒体报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的资料、手册、宣传片、视频资料等。

7.突出抗击疫情主题,尤其是敦化抗击疫情的摄影、摄像及书法、绘画、雕塑、陶塑、剪纸、文学(手稿)等艺术作品。

8.与抗击疫情相关其它具有独特价值或意义的见证物。

二、参与方式

1.对于事迹线索类征集,需提供300字左右事迹简介,附带3张工作场景个人正面照片及相关见证资料。市委宣传部梳理初选后,将事迹线索转交敦化电视台深度挖掘,纳入“感动敦化·‘疫’路有你”——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形象系列展播内容。请各部门、单位积极做好典型人物推荐,并对政治、纪律、工作等方面综合把关,经主要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于3月25日下班前报送到市委宣传部宣传科。

联系人: 市委宣传部宣传科 刘志明;

电 话:15643309993;

邮 箱:dhxck2019@126.com

2.对于文献实物类征集,捐赠单位和个人要保证捐赠物品来源真实可靠,提供100字左右的捐赠物品文字说明(摄影、摄像作品包括作者、名称、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基本要素;实物类说明包括所有人、来源、类型、质地、事件等基本要素),注明捐赠人姓名、地址、联系方式。此次均为无偿捐赠,入选物品颁发专项藏品捐赠证书,并进行展出。

联 系 人: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化科 张指挥;

电 话:0433-6236233 13179094088。

征集负责人:敦化市文化艺术展览馆 张宁;

电 话:18626980559。

中共敦化市委宣传部

2020年3月23日

附件:“感动敦化·‘疫’路有你”致敬最美逆行者展播人物推荐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