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大力推动建筑工程应用预拌砂浆

2020年03月25日09:3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大力推动建筑工程应用预拌砂浆

  预拌砂浆是我国近年发展起来的继预拌混凝土之后的又一新型绿色建筑材料,由于其具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实现资源再利用等方面的优势,逐步被人们所认知和重视。

  为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技术进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日前,吉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推广使用预拌砂浆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长春市(市本级)、吉林市(市本级)2020年新开工项目禁止在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搅拌砂浆,需使用预拌砂浆;其他市、县2020年为推广使用预拌砂浆过渡期,鼓励在建筑工程中推广使用预拌砂浆;2021年全省城市(含县城)禁止施工现场搅拌砂浆,需使用预拌砂浆。

  目前,吉林省绝大部分建筑砂浆是在施工现场配制的。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现代化建筑技术要求的不断提高,传统的砂浆现场拌制方式已不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必须尽早结束这种落后的施工方式,实现砂浆专业化生产和商品化供应。(记者聂芳芳)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