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1.5米厚冻雪层 长白山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开工

2020年03月25日09:3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白山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开工

  3月16日下午2时,两辆中建八局长白山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专车从山西浑源出发,在经过17小时1600余公里的长途跋涉后抵达长白山机场。

  “为了确保复工复产,项目部管理人员于2月25日提前进入现场,完成项目防护专项方案编制审批及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区设置、现场临水临电修复等准备工作,为工人进场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建八局长白山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项目经理董晓光说。

  董晓光介绍,每天用餐时组织工人分批打饭、自行用餐,避免拥挤。职工上下班都会测体温,如有外来车辆,全部停在门外。

  长白山每年降雪量达1.2米以上,今年的降雪量更是达到1.5米深,要想正式复产复工,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这1.5米的冻雪层。

  下铲、扬起……项目部人机齐上阵,每天不断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在阳光的照射下,每个人的身体都浮现着蒸汽,一幅热火朝天的场景出现在长白山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院内,1.5米的冻雪层最终被解决掉,为复工复产扫清了障碍。

  三月好春光,万物正勃发。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长白山机场扩建项目将积极响应国家及公司号召,“复工”“防疫”两手抓,确保项目疫情防控扎实到位,确保复工生产安全有序。(王 丹 王政策)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