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之春——老白山冰凌花开了

2020年03月24日14:5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你是北国山野中的第一缕灿烂春光,寻寻觅觅,走走停停,终于找到你,山谷中盛开的冰凌花!

在疫情渐渐远离的时刻,你有没有走出家门,踏青赏花的冲动呢?来吧,敦化邀你踏雪寻花,共赴美好!

大地苏醒,山林脉动,江河解冻,冰雪融化,河水叮叮咚咚,春的气息渐近渐浓,让我们走近山林,寻找生机......

小小的冰凌花素有“林海雪莲”之称,它伸着长长的脖子,顶着圆圆的小脑袋,睁着大大的眼睛,钻出雪洞,身上披着薄薄的冰雪融化成的小冰晶,闪着寒光,三五簇拥或单株挺立,阳光下,雪更白,花更美。远远近近,星星点点,神态各异,似仰望蓝天白云,又似四周张望,在冰天雪地里灿烂的盛开着,冰清了世界,玉洁了自我,玲珑了身材,剔透了心智。

它顽强的精神正像勇敢无畏的人们,坚定从容,即使刚刚下了一场大雪,完全被冰雪覆盖,它也会抖落厚厚的积雪,傲然屹立,依然娇美,疫情面前,人们全力配合前方作战,主动请战,默默坚守,不畏严寒风雪,舍生忘死,勇往直前,可谓“花开不须绿叶护,黄金披甲自带兵”。

莫负春光美,冰凌独自开,摇曳冰雪中,迎春来媲美,敦化的春天,会因冰凌花盛开而愈加净美。(敦化市文广旅局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