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教育厅领导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24日09:3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省教育厅李晓杰厅长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3月23日,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李晓杰深入到长春外国语学校、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和吉林省实验中学,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期间,李晓杰厅长听取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情况,实地踏查了学校疫情防控流程、防疫物品储备与管理、隔离室设置、教室分散教学、餐厅分散就餐等重点部位和工作环节。

  调研结束时,李晓杰厅长对三所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她着重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精准到位。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学校开学已经提上日程,学校即将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估计国外疫情加剧带来的境外输入风险,巩固好假期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将全部精力和工作重心转移到做好学校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上来;二是措施落实要精准到位。各校虽然按上级要求,对开学前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都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但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要迅速行动,按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演练和师生员工的全员防疫教育及技能培训,要进一步实化细化疫情防控任务分工,责任精准落实到岗到人,做到全校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在3月底前把各项措施按实战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联防联控要精准到位。要切实强化学校与属地政府之间、学校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之间、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主动寻求属地政府的支持和指导,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有效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随同调研。(来源:吉林省教育厅网站)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