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商场会亲友吃大餐 延吉消费市场春意浓

2020年03月23日11:0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21日,延吉市迎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后的第一个周末,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逛商场、尝美食、会亲友,全市经济回暖迎来小高潮。伴着大好春光,延吉正释放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3月21日下午,市民孙女士与近两个月未见的老友相约,两个人有说有笑,“逛吃逛吃”一下午。“以前没觉得能出来跟朋友吃饭逛街有多特别,但在经历了这漫长的两个月后,觉得这一切都那么美好,十分满足,也十分珍惜。”

当日晚六时许,位于延吉市北大加油站附近的延香串城里热闹非凡,人们的欢声笑语与烤串的“滋滋”声、碟碗碰撞的“叮当”声交织在一起,成为了这个夜里最令人陶醉的“背景音乐”。

虽然刚到饭点,但餐厅的一层和二层就餐区域基本坐满,门口还不断有顾客到店,等位就餐。餐厅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到店就餐的顾客越来越多,今天的客流量已经基本与疫情发生前的客流量持平。

王女士带家人前来就餐,一家五口围着烤炉撸着串、聊着天,脸颊已被烤得微红,“今天周末,延吉也都恢复正常了,带着家人出来吃顿羊肉串,还是那个家乡味,香!”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延吉市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尽快恢复消费信心,延吉市在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快乐周末消费日”活动,全市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带头走出家门,到商场购物、餐厅就餐,并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美食、美景照片,提振群众消费信心,助力消费回暖。(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