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阳奢岭网络草莓采摘节启幕

2020年03月21日16: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期,为进一步提高“奢岭草莓”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多措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特色农业经济,延伸特色产品生产链条,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创新举办了“中国双阳奢岭网络草莓采摘节”。3月20日,“中国双阳奢岭网络草莓采摘节”开幕式在长春市双阳区举行。采摘节活动从2020年3月20日开始到2020年5月5日结束。

据了解,2017年奢岭被中国园艺协会草莓分会授予“中国奢岭草莓小镇”称号。目前,奢岭草莓产业已经实现产业链的拓展延伸。草莓产业在种植基础的产业前端、后端及产业链横向拓展各方面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特别是在与乡村生态旅游相融合上走出了一条新路。

截至目前,奢岭草莓种植面积达33万平方米,年产草莓量660吨。年销售额达3000余万元。带动周边餐饮、旅游收入900余万元,带动农民经济收入累计700余万元,带动农民就业4500人。

奢岭草莓正不断将产业链向前延伸,同时接轨世界,奢岭正着力打造世界级草莓小镇。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