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观察】封闭解除 ,长春市小区生活秩序恢复

2020年03月20日21:4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3月20日电(关思聪)“好,我马上下楼把车挪走。”3月19日晚上7点半,家住净月开发区的市民尹先生接到小区物业打来的电话,说第二天早上6点,被封闭了近两个月的小区大门要解封,尹先生的车靠大门太近,希望他能挪下车。“我听到这个消息,还有点不太相信,真是太高兴了,这回我们居民出行可就方便多了”尹先生说。

3月19日,吉林省长春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这其中取消各小区因疫情设置的封闭管理措施,不测温,拆除硬隔离设施等成为了百姓身边最显著的变化。虽然全市各小区都解除了封闭,但是为了防患未然,物业公司还是做好了相关的防护工作。

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撕封条。(丰和社区供图)

3月20日中午11点,在长春市的另外一边,绿园区英湖印象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把贴在门上的封条一一撕下来,将封闭的北门打开,正式解除对本小区的严密封闭。“我们是3月19日接到社区的解除封闭通知的,我们对整个小区内的业主也进行了通知,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后就对小区解除了封闭。”长春科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姜兴刚告诉记者,虽然小区解封了,但是相关防护工作,还是不能少的。“我们还是会坚持测温,并对小区内的楼道、电梯、健身器材和垃圾箱等区域进行消杀,将疫情防控做到底。”

据悉,长春市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防疫工作不放松,长春市将全面推广“人人有码 码上行动”健康信息码管理,积极引导市民在政务大厅、机关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医院、银行等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吉祥码”等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做好《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的宣传和解读,引导市民科学合理佩戴口罩、有效防控疫情。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