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朝鲜族非遗中心创作歌曲为抗击疫情助力

2020年03月19日15:2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华大地,瘟疫侵犯,骨肉同胞,遭受摧残。”“祖国母亲,深情呼唤,一方有难,八方支援。”3月17日,《延吉旅游》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首歌曲《中华儿女》,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共鸣。

《中华儿女》是由延吉市朝鲜族非遗中心工作人员创作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公益歌曲,由柴景春作词,金俊作曲、编曲,车美玲、金光炫演唱,崔男洙录音、混音,歌词句句振奋人心,演唱慷慨激昂。

工作人员演唱歌曲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非遗中心工作人员们表示,疫情当前,作为文艺工作者,能做的就是用艺术的形式,记录人间真情、讴歌人间大爱,致敬防疫抗疫中的医务人员、军人、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英雄,并祈祷疫灾尽快过去,人们回归幸福祥和生活。

连日来,非遗中心工作者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用精品力作,记录了突显人间大爱的感人瞬间,书写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英勇壮举,讴歌了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伟大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王晓彤)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