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雷霆2020”农资打假专项行动进行时

2020年03月19日15: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当前,正值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延吉市农业生产和农资质量安全,根据上级部门和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自身职能,在全市组织开展“雷霆2020”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对农资企业进行检查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开展线上、线下农资打假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坚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力护航延吉市春耕备耕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3月18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川分局对辖区内经营规模较大、影响范围较广的延吉市成峰农业生产有限公司、延边惠农农资公司及延边丰谷农资公司开展检查。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疫情对农资行业的影响,并对企业是否存在掺杂使假、偷换养分、虚标含量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农资经销单位主体资质是否齐全、农资产品销售时是否出具正规票据、供货单位备案制度是否健全、农资产品检验报告、备案证明是否齐全等进行检查。经检查,三家农资企业各项制度均落实到位,农资产品质量有保证。

下一步,为切实维护企业和农民合法权益,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重点依法严厉查处农资销售违法行为,畅通消费维权渠道,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农资打假工作。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科学选择农资产品,不听信网络谣言。如遇消费问题,及时拨打12315,采取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