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复工专车“点对点”接回外地务工者

2020年03月18日09:0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复工专车“点对点”接回外地务工者

  “车子快到了,大家做好准备。”3月12日19时,由中建八局承建的长春市净月开发区智慧城市项目部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为即将到达项目部的务工人员,做体温测量、消毒和分发食物。同时,项目管理人员还将对他们进行防疫安全教育。

  经过11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两辆搭载着40名来自葫芦岛市和秦皇岛市务工人员的专车顺利抵达。这批返岗的建筑工人,将有效缓解项目在疫情期间导致的工期压力,也是推进幕墙施工进度的重要环节。

  “受疫情影响,我们项目部存在返岗员工人数不足等‘痛点’。”净月智慧城市项目经理张斐说,幕墙施工有技术要求,我们通过排摸对接,了解到葫芦岛和秦皇岛有这样的技术工种,他们又有来长春工作的愿望,所以企业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后顺利将这些务工人员接到项目部。“现在机器动起来了,项目也活起来了,我们有信心按工期完成任务。”

  “没想到这么晚了项目部的工作人员还在等着我们,消毒、测量体温后,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心里暖暖的。”第一次出来务工的张宝光高兴地说。

  而在这里已经工作一年的冯立感叹道:“项目部派专车接我们返岗,既安全又省心,真是太幸福了。项目部对每位工人都特别好,我们一定好好干,为第二家乡发展作出贡献。”

  虽然企业急需员工,但在特殊时期,防疫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点对点、一站式”的客运班车服务,是疫情期间项目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的人员运输方式。净月城市项目部书记黄守乐介绍,疫情期间,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吉林分公司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开展“点对点”包车直达运输。同时,公司紧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实施追责问责,确保监督效果。(记者王 丹 实习生程佳雯)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