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3月17日09:1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3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20年第9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工作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情况及下步工作举措的汇报,讨论通过《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的实施方案》《吉林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关于开展“企业服务周”的活动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省考察,为最终战胜疫情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底气、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经过全省上下不懈奋战,我省在院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实现“三清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巩固来之不易良好局面。一要严控源头、严防输入。扎实做好信息排查、科学转运、集中隔离、精准救治等工作,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扩散。二要抓紧补短、全力止损。逐个梳理解决受疫情影响出现的问题,促进复工复产复市向达产达效转变,补齐欠账、夺回损失。三要精准施策、恢复秩序。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提高政府投资效率,精准服务企业,鼓励扩大消费,建立与低风险防控形势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四要完善机制、强化治理。聚焦国务院指导组反馈意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李悦、安立佳、张志军、蔡东、王志厚等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