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胜利民和社区老党员捐款献爱心

2020年03月16日16:0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敦化市胜利民和社区在接到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社区在职党员迅速行动了起来,离退休支部的党员也奋勇争先,为疫情防控尽心出力。

胜利街民和社区第一党支部退休老党员金桂林,在没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来到社区,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即将进入耄耋之年的他地说:“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干部,每天通过媒体看到一线工作人员为抢救病人奋不顾身的情景很揪心,得知防疫物资紧缺时很着急。自己年纪大了,上不了疫情防控一线,想通过捐款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当社区工作人员要给他拍照留念时,他却一再婉拒,表示这是一点心意,便匆忙离开了。

长期卧床的退休老党员孔范文,多年来生活不能自理,已是93岁的高龄的他因病住院,但是当他与老伴得知募捐活动后,他和老伴拿出500元钱委托儿子孔祥有送到社区,“党对我老伴和我们全家都非常照顾,国家有难了,我们一定献出点爱心。”

在民和社区各支部书记的微信工作群里,还有很多党员们用微信转账的方式表达着自己支持抗疫爱国的浓浓爱心。疫情当前,党员群众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汇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