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体育局积极引导全市体育场所复工营业

2020年03月16日15: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14日,敦化市体育局组织相关人员到全市各体育场所进行复工前实地检查及现场指导,将《敦化市体育场所复工工作指引》宣传发放到每一家体育场所。

《指引》明确规定: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室外体育场所可以开放;室内体育场所,分区域、分项目有序开放;室内游泳池、台球室及在密闭场所或利用地下空间开设的通风条件较差的体育场所暂时不宜开放,如密闭的单车房、瑜伽馆等;各类线下人员聚集的体育赛事、团体操课、体育培训等活动暂缓开放。

一要备有充足的防控物资认真组织全员培训,保持良好的通风换气条件,加强消毒管理;二要搞好客流管控,各类室内体育场所可活动区域每100平方米的人员密度要控制在50人以下,可通过电话、微信、APP、小程序等预约方式合理控制客流量;三要搞好现场应急管理,严格实施人员进出管理、指导顾客加强防范、对直接接触的设备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及时劝导疏散密集人群,遇有发烧人员及时隔离至临时隔离观察点,同时上报。四实行单打及限制场地多人练习管控,对不同项目提出不同要求,比如拳击、跆拳道、散打、击剑等项目仅限于单人练习;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隔网运动每片场地仅限单打,不得多人共用场地;标准篮球场每片半场3人以下使用,11人制标准足球场每片半场6人以下使用,并且仅限练习;每个器材只能单人操作等。

敦化市体育局提醒各体育场所必须切实承担防疫主体责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体育局将联合市防控相关部门定期对体育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体育场所的统一管理,避免聚集性活动;特殊时期,既要科学健身,更要安全防护。(敦化市体育局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