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举办东北高师就业协作体网络双选会

2020年03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3月16日电  3月14日至15日,由东北师范大学主办的“东北高师就业协作体2020年春季网络双选会”成功举办。本次双选会主要面向东北高师就业协作体高校和吉林省高校,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000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岗位6万余个,全国500余所高校近1.3万名毕业生参会,学生在线投递简历4万余份,举办网络面试近500场,信息浏览量超过17万。

与传统线下招聘会不同,本次双选会采取网络云招聘形式开展,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全程通过网络云平台进行线上宣讲、在线沟通、投递简历和互动面试。网络双选会是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开展招聘活动的新形式,大大突破了传统招聘会时空的限制,有效满足了特殊时期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招聘需求。

本次双选会的单位数量和质量都有显著提升,在招聘会页面,相关教育单位点击量很大,知名国企、民企也吸引了同学们的重点关注,双选会整体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网络云招聘的形式均表示满意。

东北师范大学“全国教育人才市场”是我国第一个由高校承建面向教育行业的全国性行业人才市场,已连续11年成功承办“全国教育系统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是学校发挥全国市场品牌效应,服务行业和地区就业的重要举措。

学校从寒假期间就启动了网络双选会的准备工作,向广大用人单位发出参会邀请函,整合各类资源为毕业生每日推送各类就业信息。为确保本次双选会成功举办,学校还自主研发了在线AI应答系统和针对教师试讲的网络试讲微平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提供了保障。据了解,学校近期还会举办不同主题的网络双选会,以满足不同群体的就业需求。(李健)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