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工信厅主办云端公益大讲堂 专家讲解疫情防控下企业“战法”

2020年03月16日08:5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专家讲解疫情防控下企业“战法”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企业该采取哪些应对策略?2月24日至3月12日,由省工信厅主办,吉林省中外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吉林省云端智荟教育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围绕“疫情防控下企业应对策略”云端公益大讲堂面向企业家开课,帮助我省企业渡过难关。

云端公益大讲堂旨在帮助我省企业积极应对、提振信心,缓解经营压力,指导企业科学面对疫情防控时期及疫情过后急需解决的瓶颈性问题,为企业提供了实用的战“疫”方法论。培训中,王吉鹏、刘春华、杨云、夏孙明、孙剑宇等5位国内企业经营管理领域实战派专家在线授课,针对疫情后企业战略重构与商业模式创新、疫情冲击下的中小企业主要对策、疫情冲击下的企业人资体系与员工关系构建、员工线上工作解码、短视频与营销创新等方面内容为企业答疑解惑,指明方向。

大讲堂的课程设计、师资配置和教学管理由吉林省中外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吉林省云端智荟教育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云端技术服务和网络服务,大讲堂产生的各项费用由以上两户企业共同承担。

为确保学员学习效果,避免开放式、被动式听课,省工信厅创新云端课堂培训方式,为每位学员分配一个专属学习账号和密码,学员通过云端直播系统可实时与教师“面对面”交流,增强学习体验。18天时间里,全省累计1400余人次参与线上学习。

专业的课程设置加上全新的授课方式,使得本次大讲堂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学员好评。企业代表表示,参与课程收获颇丰,将重新审视公司战略和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明确企业如何转变生产经营方式、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学习到了让员工线上工作的方法和线上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以及如何利用新媒体手段实现营销模式创新。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