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保障交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0日15:3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月20日上午9时10分,松原—长春的客车准时驶出松原市客运站,这是松原首条恢复的市际班线。22日,松原市际、县际及以下班线全面开通营运,15条城市公交线路全部恢复运营。

吉林省松原市逐步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和道路客货运输,全力畅通物资和务工人员运输通道,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在恢复班线运营的同时,全面强化站场和车辆消毒、通风工作。所有客车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隔座分散式安排乘客乘车,长途班线客车预留后两排座位作为途中留观使用。

此外,旅客乘车全面采取实名制购票和个人信息登记,凭居民身份证上车,并要求乘客进站必须佩戴口罩,进出客运站要进行体温测量。

疫情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乘客乘车安全,松原市在城区设置了4处出租车消毒点,松原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每天调度消毒液使用情况,并派驻工作人员到消毒点监督车辆消毒工作。

同时,松原市加大车辆运营监管工作。每天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派专门工作人员在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稽查过往车辆,监管车辆消毒工作。全市建立起公共交通出行信息可追溯机制,在公交车、出租车上张贴二维码贴纸,全面实行乘客实名扫码乘车。

松原市对返城复工人员及农民工、学生等规模较大的返程重点群体进行摸排,制定有针对性的运输保障方案,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定制运输服务。目前,全市已组织直达运输车辆88台次,先后运送1834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全国各地企业复工。

同时,松原市相关部门深入“入规”企业,了解运输需求信息和运输困难,及时为企业提供运力信息,采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运输困难。

为了方便企业群众在疫情期间办理交通审批和服务事项,松原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行网上办、主动办、电话办、预约办等多种服务模式。2月3日以来,共办理服务事项2335件,保障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不误。(程光  李响)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