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为残疾人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2020年03月10日10: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前郭县根据残疾人群体不同情况和需求,通过落实管控措施、做好贴心服务、开展线上康复等方式,为残疾人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伞”。

前郭县肢体残疾人康复医疗中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等措施,组织医务人员定期巡诊,建立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消毒管理等相关台账。督促患者勤洗手、不聚集、公共场所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指导各定点康复机构对脑瘫儿童及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开展网上视频康复训练,做到停工不停医、线上家庭指导,确保康复训练不间断,得到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对县内8228名重度残疾人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及时掌握残疾人家庭的需求和困难,针对缺少生活刚需品的家庭,由各村、社区的残疾人工作者代为购买并送达。达里巴乡为重度不方便出行残疾人的家庭送去价值200元的青菜等副食品,向轻度贫困残疾人每人发放200元自行购买生活必须品,并定期到残疾人家中消毒、发放口罩。(尹宁)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