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35名同志火线入党

2020年03月09日10:2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武汉第一线】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35名同志火线入党

  在吉林省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当中,不少党员都是冲锋在前,挑最重的任务,扛最大的压力,这种精神也深深感染了身边的群众,很多人纷纷在前线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有些入党积极分子更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3月8日下午,一场简短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举行 ,35名火线入党的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在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驻地附近的小广场上,35名“最美逆行者”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他们中有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也有以笔为枪的媒体精英。他们在最危险的战场上,用行动践行初心、用使命诠释担当,以优异的表现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实现了自身的追求和信仰。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胸外科科护士华灵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2017年2月份交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来这儿之后交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被评为积极分子。从红领巾时代就觉得入党非常光荣,来到武汉以后,看到身边的党员身先士卒,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以后听党的话,跟党走,为抗击疫情勇往直前。”

  同样,作为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成员,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旭岩也在35名同志序列之中。他说:“成为一名党员一直是我的愿望,今天,也是我人生中最光荣的时刻,作为战斗在前线的一名新闻工作者,火线入党是对我继续在前线做好新闻采访工作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也将通过新闻镜头去向后方传递这样一个信心,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疫情也终将会被战胜。”

  他们当中,既有年轻的“90后”,甚至“95后”,也有渴望入党多年的“老同志”,既有人是在战疫一线提交的入党申请书,也有人早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

  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大战还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更多前线战士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向胜利发起冲锋。

  中共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临时党委组织委员张诚表示,吉林省医疗队来武汉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救治200多名患者。按照党组织的要求,重点选拔了在一线表现突出的同志发展为党员。这样的队员和同志用自己的奋斗,用自己的成绩向组织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把他们吸纳为党员,对于鼓舞士气、战胜疫情有巨大作用。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