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 延吉市妇联走访慰问优秀妇女代表

2020年03月07日13:0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来临之际,延吉市妇联为战“疫”一线女性和州、市妇女代表、三八红旗手、“十佳延吉女性”等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送去节日祝福和“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慰问北山街道丹山社区书记金桂顺 王晓彤 摄

市妇联先后慰问了延吉市法院副院长郑贞子、延吉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吴松花、延吉市北山街道丹山社区书记金桂顺、延吉市依兰镇利民村妇联主席何秀萍、延吉市佳欣家政公司经理杨艳梅。

慰问佳欣家政公司经理杨艳梅 王晓彤 摄

金桂顺是北山街道丹山社区书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员,逐一在单元门口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力争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宣传防控工作。她还按照红、橙、绿(红色代表武汉来延人员、橙色代表湖北省非武汉来延人员、绿色代表其他省份来延人员)三种颜色对外来人员进行建档立册,及时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进行随访。金桂顺一直坚守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巾帼枭雄不畏艰难的誓言。

慰问依兰镇利民村妇联主席何秀萍 王晓彤 摄

延吉市妇联还慰问了女企业家以及市场监管、城管、记者等各行各业优秀妇女,转达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让广大妇女在疫情期间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三八”节。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20名妇女代表,送去慰问金1万元。(王晓彤)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