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统一战线 共画抗击疫情“同心圆”

2020年03月06日16:1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前郭县统一战线共画抗疫“同心圆”

 前郭县委统战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统一战线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截至目前,全县统一战线各领域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累计已达374.6279万元。

统一战线的统一战“疫”。从疫情防控战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在防控一线就出现了很多前郭统一战线成员的身影,他们为了温暖万家灯火,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逆行的征程。全县统战系统成员单位在各自包保小区参与联防联控,承担小区排查管控工作,制定小区出入人员登记表,24小时监控检查小区居民出入情况,做好排查工作,对旅居域外人员进入小区进行严格排查、严防死守,编写了《致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一封信》,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统一战线的能量汇聚。为有效防控宗教活动场所出现疫情,1月23日起,全县31个宗教场所全面暂停宗教活动,制定了宗教场所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双报告”制度。向各宗教活动场所发放84消毒液和酒精,指导各场所做好通风、消毒。县工商联利用工商联会员企业交流群、执委微信群等工作平台,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加强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会员单位和广大民营企业正确理解、密切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与省、市工商联联系。在省、市工商联的协助下,截至目前,已经使20余户企业与金融部门进行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统一战线的爱心彰显。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纷纷响应县委统战部的号召,与全县干部群众心手相连战疫情。截至目前,全县宗教界捐款共计28.8269万元,其中前郭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捐款20.1714万元;县工商联会员企业共捐款捐物245.801万元,彰显了广大民营企业家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大爱无疆;台企松原市善德农业有限公司向县政府捐赠专项慰问金20万元,向市政府捐赠专项慰问金20万元,向省政府捐赠专项慰问金60万元,用于奖励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侨属企业高娃钢琴幼儿园董事长高娃(赵红梅)女士以她个人的名义捐款人民币50万元。这些善举,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大爱情怀。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参与,始终坚定不移地与党同心同行、风雨与共,以实际行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同心圆”。(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