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守护候鸟迁徙

2020年03月06日09: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风雪中守护候鸟迁徙

(社会)(1)风雪中守护候鸟迁徙

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民警在风雪中进行巡护作业(3月4日摄)。(记者许畅摄)

(社会)(2)风雪中守护候鸟迁徙

这是在珲春敬信湿地拍摄的候鸟(3月3日摄)。 (记者许畅摄)

(社会)(3)风雪中守护候鸟迁徙

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候鸟聚集地区投放粮食(3月4日摄)。 (记者许畅摄)

(社会)(4)风雪中守护候鸟迁徙

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民警在观察、记录候鸟(3月3日摄)。 (记者许畅摄)

(社会)(5)风雪中守护候鸟迁徙

这是在珲春敬信湿地拍摄的候鸟(3月4日摄)。 (记者许畅摄)

(社会)(6)风雪中守护候鸟迁徙

这是在珲春敬信湿地拍摄的大雁(3月3日摄)。 (记者许畅摄)

(社会)(7)风雪中守护候鸟迁徙

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所长高巍在巡护途中(3月4日摄)。(记者许畅摄)

(社会)(8)风雪中守护候鸟迁徙

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民警在候鸟聚集地区投放粮食(3月4日摄)。 (记者许畅摄)

吉林省珲春市敬信湿地位于中澳、中日两条候鸟迁徙路线交会处。这里江河贯穿,湖泡连片,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被誉为候鸟迁徙的“五星级驿站”。

为保障候鸟在敬信湿地逗留期间的安全,珲春森林公安局基层民警奋战在护鸟一线,积极加大巡护力度,在风雪天气为候鸟投放粮食,严打猎捕候鸟违法犯罪,确保候鸟迁徙通道安全。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