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吉林省防疫酒精生产破1万吨

2020年03月06日09: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疫情期间,我省防疫酒精生产破1万吨

 

  3月5日,吉林省工信厅组织召开了全省防疫酒精产销合作对接会,就进一步加强防疫酒精企业扩大供应范围,全面保障复工复学以及社区防疫需求组织相关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省药监局、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的相关领导及防疫酒精生产、市场流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吉林省现有在产的规上酒精企业7户,总产能位于全国前列。全省拥有国内最大的食用酒精生产企业国投生物吉林有限公司,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中油吉化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纯度达到99.98%的高醇无水酒精企业吉林省新天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优秀酒精生产企业。2019年全省生产酒精240.6万吨,其中燃料乙醇56.2万吨,食用酒精184.4万吨,实现产值147.9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6家重点转产防疫酒精企业累计生产防疫酒精突破1万吨,销售和捐赠6756吨,其中,销往省外3638吨,供应省内各地政府机关及大型企事业单位集中采购1085吨,供应省内各大药房等流通市场736吨。

  省工信厅副厅长穆可桢说:“当前我们既面临着要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我们还面临着学校即将复学的关键期,这两类单位都有省外人员较多、返吉时间集中、人员聚集性高、消杀频率高的特点,尤其是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面临的防疫工作压力更大。此次对接会目的就是为了让防疫酒精生产企业和联锁销售单位能够直接对接上,既保证零售市场的需求,同时更要重点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及学校开学时期的消杀需求,还要保证社区居民消杀防疫的需求。”(邹鹏亮)(来源:彩练新闻)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