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有你也有我 九台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20年03月05日10:2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这么冷的天,一直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你们辛苦了,一定注意保暖,值守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志愿者。”九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尚娜娜正在询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

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生产恢复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九台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为主题,开展“学雷锋、战疫情、送温暖”活动。活动开展第一天,身着红色志愿服、佩戴防护口罩的志愿者们,陆续走进位街道小区的疫情防控岗,分担一线执勤人员压力,为一线执勤人员送上口罩、功能饮料、饮用水等物资,对他们辛勤的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共同勉励相互鼓励,坚定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每天值守虽然辛苦,但内心十分骄傲,在这个特殊时期能承担疫情防控一线值守工作是一种光荣,我们一定会站好这班岗。我们都是一线的志愿者!”九台区融媒体中心疫情防控点突击队员刘虹感慨着说。疫情发生后,刘虹按照单位统一安排,第一时间驻守小区,主动承担排查值守、后勤保障和代购等工作。

“疫情发生后,工作人员纷纷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由于近期返程的复工复产人员增多,一线人员的自身防护尤为重要,我们组织爱心志愿者、爱心人士等群体为防控一线送物资、送温暖,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九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九台区还将陆续开展践行“长春文明十条”,防疫科普、心理疏导、教育关爱等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凝聚广大志愿者的强大力量,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迟悦)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