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与华能电厂签订框架协议 打造“千顷地万栋棚”项目

2020年03月04日15: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再也不用想方设法给大棚取暖了,这样既节省了资源和成本,又能保证大棚在冬季温暖如春,太好了!”林氏绿洲大樱桃基地负责人付鹏得知长春市九台区与华能电厂签约的消息后,十分高兴。

为推动九台区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保障“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近日,九台区与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的原则,签订了九台区冬季果蔬生产基地供热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九台区营造了良好的招商环境,围绕交通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央企华能电厂热能优势,积极打造城乡‘千顷地、万栋棚’的棚膜经济带和马鞍山田园综合体,建设长春市市长‘菜篮子’工程。”九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介绍说。

据了解,项目合作后,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将为九台区林氏绿洲大樱桃基地、马鞍山田园综合体等涉农产业1000余公顷“棚膜经济带”提供相应的热源服务,对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郭明月)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