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防疫生产销售三不误 拓展海外市场不停步

2020年03月03日08:4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月19日,在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厂区里,包装好的激光器整装待发……“2000多套激光器销往世界各地,这是我们复工之后迎来的小高潮。我们制定了抗疫、生产、销售三不误方案,有把握完成前期订单。”公司总经理孙尚勇说,在延迟开工的这些天里,公司线上销售不停,保证外贸订单不受影响,新的订单也在不断增加。

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利激光”)是第一批入驻长春新区光电与智能装备产业园的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吉林省科技型小巨人企业,主营产品为二氧化碳激光管、激光电源、光纤激光器、射频激光器等其他激光配件,产品主要用于激光切割、焊接、雕刻、打标等领域。公司产品自有专利三十余项,拥有独立的进出口权,产品现已出口至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迪拜、济南、聊城、东莞等地区设有办事处及分支机构。在公司生产方面,设备升级,激光管产能及合束激光器产能显著提升,其中合束激光器产能更是提升三倍以上。机加车间规模扩充,产品供应链日趋完善,极大程度降低了延迟复工带来的影响,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射频激光器实现批量化生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永利激光制定了生产复工、销售和抗疫三不误的安排。永利激光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急响应机制,1月25日即成立永利激光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和新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遵循公司“思想要统一、行动要迅速、发展要严格、管理要正规”的发展理念,采取四强化措施,全面开启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党员、优秀积极分子为主要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群组化管理的工作模式,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设置防疫工作办公室、临时观察室和隔离室,有效隔绝传染源。强化措施保障,配齐配足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用具;禁止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改为公司统一协调接送;每日生产做到“七坚持”:坚持员工健康监测、坚持钉钉APP线上打卡办公、坚持员工体温检测进厂、坚持每日三次消杀工作、坚持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坚持员工分餐制、坚持配戴口罩。强化制度保障,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实行疫情防控“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异地返长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施行《返工员工登记表》《员工承诺书》制度。强化宣传保障,开工第一天,公司组织了全体员工视频直播会议,并通过微信群、邮件等形式向全体员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重要位置粘贴宣传海报。

在复工准备秩序井然的同时,永利激光的销售人也从未停歇,自2月1日起便启动线上办公机制,每日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模式组织培训交流活动,销售及客服人员开启“无接触销售”新模式,外贸业务员24小时在线,其间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亲切问候和祝福,预订单不断,客服人员线上为客户讲解产品安装和使用注意事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复工第一周,永利激光国内外客户订单持续增长。永利激光自复工以来已经批次发货三次,仅2月15日当天,三台九米六长的物流车满载着2350台(套)激光器销往世界各地。当前,永利激光正在根据疫情变化不断调整销售策略,及时复工在产能上就已经具备优势,将充分利用好自身产能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面对剧增的国际订单,疫情带来的物流影响,永利激光迎难而上,合理安排各区域发货,确保客户订单不受影响,在发货前全面做好消杀处理,让客户安心、放心。

面对疫情,永利激光始终谋划在先,全面布局。未来,永利激光将继续走专业化发展的道路,坚定必胜的信心,做专业激光器件品牌制造者,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和可靠的信誉保证定能在激光领域迅猛发展,成为一个有专业技术、有企业文化、有责任担当的企业,在走向世界的征程中锻造品牌。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