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蛟河:有效防控疫情 加速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02日13:4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正月初七,蛟河市发改局按原上班时间迅速开展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先后两次核定100余个项目的开工月份和年度投资。

2月3日,蛟河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开通了网上审批通道。

2月11日,蛟河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网上投递申报材料,专家网上审查。

2月11日,蛟河市高档板材生产加工项目开工,开启了“三早”项目建设的序幕。

2月13日,位于吉林省蛟河市天岗石材产业园区的蛟河市金贵非金属废弃物加工有限公司开始机械设备的检修,总投资6000万元的石材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复工。

投资1.3亿元的鸿源绿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石粉综合利用项目计划4月份开工。届时,园区内所有石材废弃物将得到有效处理,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产业园区将正式形成。

年初,蛟河市就早早谋划了今年的项目建设目标:全年谋划开工500万元以上项目113个,总投资135亿元……

蛟河市在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直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1月12日,蛟河市项目中成立心,到2月25日共办结审批事项13项。同时,蛟河市招商引资工作也在加快脚步。截至2月25日,在重点推进的32个3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中,已签约3个。森林康养旅游小镇等4个项目已纳入省项目包装名录。

对于重点项目,蛟河市落实“三保一统筹”要求,采取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的重点项目协调会议来推进。2月9日,第一次重点项目协调会议,梳理出首季19个重点项目21个需要办理事项,并逐项落实办理事项清单、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截至2月27日,该市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议已召开3次,项目建设工作稳步前行。(马婧)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