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停歇 鸿达集团扎实推进疫情期间国际招标项目

2020年02月28日18:3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长春高新区严格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工作要求,招标项目提质增速,确保疫情防控与招标交易“两不误”。2月24日,鸿达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达集团)完成了博茨瓦纳政府招标项目分工签署三方项目合作协议。目前,博茨瓦纳共和国身份证项目投标准备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2月24日,鸿达集团得到博茨瓦纳政府招标身份证项目的确切信息后,第一时间与博茨瓦纳东北商会会长张延清取得联系。张会长非常重视,三个小时买到标书,一天完成BURS税务登记,拿到免税证明书,当天约见博茨瓦纳总统办公室顾问,由总统顾问安排当地公司作为合作伙伴,一天完成项目分工签署三方项目合作协议。

博茨瓦纳政府本次招标的内容是为民事登记服务、移民和公民身份以及劳工管理的综合ICT系统的设计、开发、实施和三十六个月的维护服务,总造价在2300-2700万美金之间。共有18家博茨瓦纳以及德国、法国、南非、韩国公司购买了标书,项目多数采用欧洲标准。

据悉,3月1日,鸿达集团专家将赴博茨瓦纳参加3月4日的投标。目前,鸿达国际项目部正夜以继日的工作,现已完成约500多页的标书编撰、核算、翻译工作,已进入审核、印刷、制作阶段。

博茨瓦纳是非洲经济发展较快、经济状况较好的国家之一,政治、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博茨瓦纳拥有良好的金融管理记录,在2004年被国际透明组织列为全非洲最不腐败的国家。世界经济论坛评估博茨瓦纳为非洲两个最有竞争力的国家之一。2004 年博茨瓦纳再一次被慕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与史丹普公司(Standard Poor's)评估信用为“A”级。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