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通化产区葡萄酒获3枚世界金奖

2020年02月28日10:2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德国诺伊施塔特市举办的2020年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春季评酒会, 于2月25日公布评选结果,通化产区获得3枚金奖。获奖酒款分别是通化葡萄酒股份荣耀雅士樽冰酒(典藏版-冰红)和荣耀雅士樽冰酒(典藏版-冰白)、通化万通葡萄酒股份雪中珍珠威代尔冰葡萄酒。

MUNDUS VINI (拉丁语,MUNDUS即“世界”,VINI即“葡萄酒”)世界葡萄酒大赛由德国酒类传媒机构Meininger创办于2001年,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近年来分设春季评酒会和夏末评酒会。2020年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春季评酒会共有来自全球45个国家的7500款葡萄酒参赛,评审团由来自54个国家的268位葡萄酒专业人士组成,包括酿酒学家、葡萄酒生产商、酒商、侍酒师和酒类媒体记者等,采用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制定的百分制评酒规则进行盲品,至少达到90分的葡萄酒才能获得金奖。

近年来,通化产区的冰酒先后获得布鲁塞尔、品醇客、帕尔国际等世界知名赛事金奖,通化集安鸭绿江河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适宜葡萄生长的自然气候,馈赠了酿造冰酒的上好原料。本土葡萄品种“北冰红”是酿造红色冰酒的绝佳品种,具有典型性的风土特点,是真正的中国本土冰酒的代表,表现出“世界的中国风土,真正的中国味道”。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