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敦化法院网上开庭保护当事人利益

2020年02月27日15:4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月24日,一场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正在敦化法院第三审判庭进行庭审,为避免人员聚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庭审现场,法官、书记员全程佩戴口罩,双方当事人在家中参加庭审,三方通过视频实现了一场无接触、不见面的特殊庭审。

 

庭审中,法官通过视频核实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情况,宣布庭审纪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有序进行。整个庭审程序完整规范,画面清晰流畅,音质清楚洪亮,双方当事人表述意见未受空间距离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

 

庭审后,双方当事人对法院利用网上开庭的方式进行庭审表示肯定和赞扬,此次网上开庭即方便了当事人,降低了诉讼成本,也符合目前的防疫形势,保障了当事人权益。

疫情防控期间,敦化法院始终坚持在线运行“不打烊”,线上服务“不打折”,向社会提供安全便捷、智能精准、公平公正的司法服务,受理当事人申请网上立案5件,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充分感受到互联网的便利,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的目标,实现了居家、立案、开庭三不误。

 

敦化法院将以此次网上开庭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为当事人提供便捷的同时,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