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热血奔赴防控一线——360名长白山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5日14:1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满腔热血奔赴防控一线

长白山党工委针对当地社区实际工作情况,于2月14日集中全区各级机关干部第一批下沉360人,深入到社区一线,以一盘棋、一条龙、一张网、一根筋的工作态度,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社区第一线的工作。

“我是党员,我冲锋在前。”这是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们最响亮的誓言,他们协助社区、物业发放防疫宣传资料、走访摸排密切接触人群、督导联防联控,测体温、出入登记、帮忙扔垃圾……社区防疫事无巨细,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居民“家门口”的第一道防线。

在金香槟小区,记者看到司法局副局长付广益与贾立新为8号楼2单元402室的住户发放口罩,临走时还帮住户拿走了门口的垃圾袋。记者问:“如何理解党工委提出的一盘棋、一条龙、一张网、一根筋的四个一要求?”,付广益掷地有声地说:“管委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整合各方力量协调联动,统筹部署,以党工委抓总、各区各部门单位为支撑、以社区和各卡点防控为基础,形成工作的一盘棋格局;党委统一指挥,下沉社区人员服从分配,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排查不漏一户一人,登记准确无误,隔离监控服务到位,各负其责,形成了一条龙工作模式;我们做为下沉社区的人员坚决服从社区党委的领导,听从安排,在社区整体防控的部署下开展工作,以网格为单位,形成一张网;在落实工作时,我们做到不折不扣,细致入微,将社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保证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在丽都小区,19时许,佩戴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证胸牌的长白山税务局党员干部鄂晶晶和高建华依然在走访住户的路上,他们刚从7号楼2单元602室出来。鄂晶晶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党员加入疫情防控小组,这是我应尽的职责,我们每天走访入户排查各家各户的情况,真正做到了宣传家家知晓,排查人人精准,监测户户隔离,情况日日一报。尽可能做到让危险降到最低,为守护长白山贡献一份力量。”

“这批下沉到社区的机关干部给你们的‘战疫’带来哪些变化?”面对记者的提问,十八坊社区党委书记马晓明感触颇深地说:“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为充实社区的防护工作力量,协助开展疫情防护工作,下沉机关干部还有副处级、正科级领导,到我们社区后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服从我们社区的安排和管理,与社区的网格人员组成排查小组,对于重点人群进行管控,解决了社区工作人手不足的问题,机关干部对于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和困难性有了更深的了解,表示今后工作中将给予更大的支持。”(记者韩金祥 邓祥林)

(责编:马俊华、谢龙)